話說在前頭

其實我並不是個很迷本格推理的人

雖然我愛看懸疑推理小說

但是故事性總是比解謎來得吸引我許多

因此怎麼層層佈局對我來說不是絕對重要

但故事一定要好看!!

而東野圭吾 就是一個能滿足我的作家!!

不過我和很多人不同的是

相較於加賀恭一郎、湯川學等系列

我卻是比較喜歡東野的其他單本作品集

尤其是那些大量探討倫理、人性的故事......

其中經典的當然包括母女靈魂錯置的『秘密』

還有『徬徨之刃』裡頭

一心一意想幫死去女兒報仇的父親

談論婚外情議題和破碎家庭成長背景糾葛的『黎明破曉的街道』

還有俗稱「醫學三部曲」的『宿命』+『變身』+『分身』

以及同樣牽涉到醫學的『美麗的凶器』

 

當然

以犯罪推理的單品也多得不得了

除了日前我寫過推薦序的『劫持白銀』

還有『十一字殺人事件』(為了解開男友之死的謎團)

『假面山莊殺人事件』(為了解開女友之死的謎團)....

你不得不承認

東野真的是著作等身

也是作品被影像化的劇本大師!!!

而他最近出的這本『解憂雜貨店』更是另類

另類到...有股酸酸的溫暖

和甜甜的感動迴盪在扉頁翻動的空氣中

我們都曾想將煩惱對某人訴說、希望獲得一些幫助和答案

如果對象是輔導專家、心理醫師或是張老師也就算了

朋友啦、家人、同事、同學也還算合情合理.....

可是一個由八十幾歲老爺爺經營的破舊雜貨店?!有沒有搞錯啊?

但故事就是這樣的舖梗

而且梗梗相連到天邊,幾十年的時空交錯

讓不相識的關係人兜在一起

從前門的信箱丟進去的煩惱問題

隔天就能在後門的牛奶箱裡頭得到回信

有些人相信了信中的建議

有的人並沒有全然照實去做

但不可避免的是

這個奇妙的流程在某個時空逆轉的夜裡讓一切都產生變化

.......

這本書好美、好好、好美好。

看完後你會只想到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並希望將他們記得牢牢地不放

當然 

看完後也可能會有點想哭

我想這就是東野的魔力

好多次我看完了他的作品都大為讚嘆

而這一『解憂雜貨店』

更讓我忍不住想咒罵!

東野圭吾~你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好了 不多說了 這本書真的好好看!!

我還要去追麗莎嘉德納的最新作品了

這些感動

推薦給您去追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