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湄打從高中開始沉溺於BBS

(當時我們南部是以雄中的紅樓築夢最為發達)

到上了大學接觸批踢踢後直至現在

掐指一算 偶滴天啊~竟然已經11年了!!

隨便換算下來這儼然已經是個小五學生的歲數啦!!

原來我已經可以當媽了XDDD (胡扯什麼啦妳)

咳咳~

總之阿湄想表達的是

在我短短20出頭的年紀中(別隱藏年齡好嗎,維基百科都查得到喔)

BBS次文化影響了我整個身心靈

甚至可以說 如果沒有BBS

就沒有現在的我自己啊(絕不誇張~絕不!!)

不過BBS對於剛加入的圈內人來說

要短時內上手都有一定困難度了

更別說那些略懂甚至完全不能理解BBS文化的外人了

 (逼逼ㄟ暑?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因此今天阿湄要來介紹恁好藥

服用之後不但會ㄅㄧㄥˋ ㄅㄧㄤˋ叫

還會舒體通暢 考試都考一百分喔

1237624_514543958614133_472267801_n  

燈 燈 燈 燈   五個燈!

就是這本PTT鄉民大百科

讓鄉民主播楊阿湄也不得不瞠目結舌

看到手抖腳顫,嘴角更是不爭氣地上揚

先來給這本書來一個基本介紹(資料圖文取自博客來)

 PTT鄉民大百科

 

作者:Ffaarr/文字  Lon/漫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9/1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瞎咪!!書腰還請來五月天背書!神龍Z9推荐

怎麼不找我楊阿湄 (哭)

好啦這不是重點

趕快來給它看看內頁 (我翻)

哈哈哈是不是很熟悉咧?

除了使用方便,有字數和注音兩種索引方式之外

簡潔的黑框白底風格和PTT不謀而合

版面也仿製教育部國語辭典般具有啟蒙性

不只講解文意

還有起源和例句教學

最棒的是......

還配合噴飯的漫畫

閱讀起來真的暢通爽快

實在是好書一本!

不過很多人都會問

為什麼我需要這本書呢?

如果你不是鄉民.....

A: PTT文化已經滲透到整個台灣社會

不管是基層庶民還是王公貴族

新聞界到演藝圈

數位多媒體到紙本印刷

通通都需要用到豐富的鄉民用語

才能補足這個多元文化社會的完整性!

身為台灣人豈能沒有鄉民魂!

如果你就是鄉民.....

 

A:你以為你真的很暸PTT用語嗎?

會用可不代表已經參透其中奧妙深意喔

即使是一瞥目錄便對用語全然知曉的阿湄

有不少名辭的來源故事

也是經過作者一番考究講解後我才得知箇中意義呢

再者 這本書除了適合世世代代傳下去之外

也很適合拿來交際應酬

尤其是想追的女孩正是鄉民的話

這本書絕對是開啟話題的神器啊XDDD

不過強烈建議購買本書的捧油們~

將書中的缺頁自行黏貼上去

貼在哪裡都好(最好是封面或封底)←喂喂喂...妳哪位啦=  =

這樣才是最終版、最完整的PTT鄉民大百科啊啊啊啊啊~~(炸裂模式開啟)

PTTˋ(°▽ ° )ˊ快來加入阿湄的異想世界吧ˋ( ° ▽°)ˊ

DSC_1332

介紹短片 

 

  

創作者介紹

這個大嬸不心機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柳
  • 沒想到阿湄主播也是個鄉民!(驚)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