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候開始跟著父母參加路跑活動

當時也沒多想什麼

反正都是5公里6公里這些短程距離

成績如何不重要 獎品有拿到就好

(除了上次節目有播出的那條浴巾之外

有一次還拿到珍珠鍋XD)

然而大學畢業後重拾這項樂趣

心境不一樣了,發現跑步是一項極富哲學的運動。

(不過我跟『潮』這個字眼徹底絕緣

除了注重鞋子的功能性之外,我的運動傢伙都很不起眼)

隨著這幾年興盛舉辦的路跑賽事

我也不會瘋狂搶報,但平均下來還是有一個月1.5場的頻率

但這次決定要參加越野跑

可說是一項很突破自我的決定

要不是當初Salomon邀請我替它們形象代言人江晏慶拍攝訪問影片因而結緣

(附帶一提 這孩子根本是萌版彭于晏,是個自然靦腆可愛的男生喔)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接觸到這麼"man"的賽事(鞋子髒了好心痛啊XD)

 

如果認真看待的話

越野跑是一種很接近極限挑戰的運動

類似Parkour(來自法語:Parkour跑酷)

雖然沒有嚇死人的炫技

但要在山徑上踩著泥土石苔水窪前進

氣喘吁吁時還要撥開樹枝、躲過高低起伏的障礙

甚至蹲、閃、抱、爬四肢並用

總之,這個運動很『

我跑著跑著都不禁覺得自己好像在參加百戰百勝喔(咦?不小心透漏年紀了= =)

但就像跑者形容的

越野跑很有禪意

因為我們必須融在大自然裡頭 

不知不覺會發現自己似乎是踏著山林的節拍和音符在舞動身體

只是越野賽的難度真的比路跑難上太多太多

跑慣平路的參賽者可能連一開始的斜坡就感覺要陣亡了

遑論後頭還要爬上千層的階梯以及陡峭的山路

(難怪PTT板友『億載金城武』差點跑到時間截止)

連我這種自主訓練跑個河濱十公里都不用喝水的人

跑不到五分鐘就口乾舌燥後悔沒揹水袋上山

但跑到嶺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S__43524104

千變萬化的風景 和絕美的山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S__43524105  

看著遠方的台北盆地 有種征服世界的感動

突然一些委屈好像也不算什麼了呢

不過這個運動真的男生居多

其中有一段比較狹窄人擠人的路段

哇塞 我整個被雄激素和男子漢的汗水味環繞

相當有趣!!

可能一些女孩比較怕髒或是覺得這種類型的賽事太辛苦

所以女孩子比例少很多 但還是有看到不少媽媽姐姐很厲害的唷

我後來發現我有進女生分組前十名啦(第九名喔)

只是大會是頒給各組前三名獎座 所以我還是雙手空空XD

 

但這種爽度破表的賽事真的會激發一個人的鬥志和腎上腺素

真的會越跑越上癮

之後有機會 我依然想把自己丟進山林裡 痛快地與大自然搏鬥一番!!

PS. 謝謝每次阿湄仔號召活動 都有板友共襄盛舉

特別感謝法拉利老皮哥犧牲奪冠機會幫我領跑

也特別讚揚大家都是有情有義真鄉民

 除了熱烈響應並參與到底

我們一夥人後來還真的在終點線等待最後一位歸來的板友

(億載金城武你下次要請客啊你)

另外也感謝Salomon的邀請

還特別讓我跟參與各大賽事的法日混血模特兒艾美懷特(Emmie Ries)一起參與打卡拍照活動

(為了這個今天還特別化妝XD 不然平常路跑哪管那麼多~就歐巴桑手刀上身就好)

接觸熱愛運動的人群

也溫暖了我最近很忐忑失落的心!

總之

運動很棒!大家快點動起來

哪怕只是從健走開始、從挑雙好鞋開始、從買個運動水壺開始

第一步總是最困難,但只要點燃了柴火

你就能感受到內心有股湧動的衝勁

讓你想不斷地越過重重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