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講到的是運動前後的補助飲品

這篇講一點平常喝的飲品吧!

像是大家很瘋的檸檬水我也有喝喔!!

DSC_1190

 

(我真的買了莎莉的水壺XDD)

現在檸檬一大包才幾十塊

好吃好用又容易保存(請支持台灣農產品唷)

不過其實我們一般看到的綠色檸檬有時可能是『萊姆』

簡單分辨就是檸檬會有尖尾巴而且有籽

萊姆則無

但反正大家都習慣了 就將錯就錯吧( ̄▽ ̄)" 

之前在我們節目上也有一集特別講檸檬水的好處

根據有營養學界林志玲之稱的超級美女吳映蓉博士表示

 (真的美斃了~~)

切片的檸檬加入水中 營養價值會比榨汁的檸檬水來得更好

但記得檸檬表皮一定要刷洗乾淨~

所以我也聽從她的建議

每500~600cc的水壺會丟個兩三片進去

(如果怕太澀 可以適度加點蜂蜜提味)

可以回沖到兩~三次

(但不建議放到隔天 那個味道會有點噁心=   =)

適合平常不愛喝白開水的族群

但是坊間有人爭論要用溫水好還是冰水好

這到不見得有一定的結論

只是當心切檸檬的時候不要被表皮的酸液噴濺到皮膚

可能會留下黑斑喔!

再來就是紅豆水、薏仁水等今年狂襲台灣健康市場的產品了

不過說到這個紅豆也是有區分

 

當心不要買成中醫用的赤小豆囉~

煮法很簡單,就是有個電鍋或是鍋具

把水煮滾後 將豆子丟下去煮個15分鐘

再把蓋子蓋上燜個45分鐘

最後將豆子撈起來就完成囉

只是煮的過程中小心別把紅豆煮破了 也不要加糖下去

這樣熬出來的~~

就是好喝的紅豆湯而不是紅豆水了◢▆▅▄▃ 崩╰(〒皿〒)╯潰 ▃▄▅▆◣

(不過煮錯也沒關係 加點蒟蒻綠豆花生就喜上加喜啦XD)

而關於怎麼煮,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

大家也可以到食譜分享網愛料理上去看看

但礙於一個人住一個人煮實在耗時耗電

所以阿湄就直接泡市面上販售的粉末包裝產品

之前我買過的是單一配方

也就是純紅豆粉、純薏仁粉

但坦白說喝起來味道有點苦

所以現在我換成綠恩的輕纖飲系列(康是美有在特價喔 9/30前兩件五折呢!)

DSC_0958

因為同樣是濃縮的粉末(每25公斤萃取1公斤紅豆)它們有添加副方

像是紅豆水系列就升級加了30:1萃取的白木耳

所以喝起來沒有苦澀味

還有一點濃稠的膠質感

但我有特別去比較

和單一配方的產品相比

他們口味好喝但是熱量卻沒有比較高喔!!

我喝的話就不會泡成一大壺

反而是小小杯的啜飲來好好享受

 

基本上我不會特別選在生理期時才喝

每天隨性就給它來一杯

喝起來心情不錯

而薏仁粉也是同樣的道理

因為我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薏仁控

不管是豆花剉冰還是牛奶什麼的

我都好喜歡加薏仁啊啊啊啊~~~

這系列的薏仁也有添加蜂王乳

DSC_0955 

倒出來很像珍珠粉

DSC_1205  

我會泡成溫的 非常潤口好喝!

DSC_1207

不會像是我之前有嚐過的那種淡淡洗米水的fu(>﹏<)

我之前自己煮過紅豆水

但薏仁水我沒有嘗試過怎麼煮

不過感覺上好像更麻煩一些些

我看網友分享

說是要先把薏仁洗淨(不要浸泡)

直接在鍋內加入大量的水、用大火煮滾

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再熄火濾出

然後要加新的等份量水再煮一次

但這次水滾後要等一小時

將兩次濾出的水混合煮開就完成

........這麼看來我還是喝現成的就好 以免把廚房燒了(ノ_ _)ノ▽

而且薏仁還分成洋薏仁、小薏仁、珍珠薏仁

我去迪化街還是去拜月老好了

挑這個實在不是我的專長Q  Q

那這一小包裡頭是萃取35倍的中台灣薏仁+紐西蘭高純度蜂王乳

也經過SGS台美檢驗

如果怕到乾貨行買到劣質品(甚至有些還有黃麴毒素)

又覺得有機店的豆類太貴 

不妨考慮直接喝這個看看喔

(因為薏仁比較利尿 所以我就避開睡前喝 但進棚攝影空檔也會補充一下)

DSC_1218

 

最後是他們的纖美茶

DSC_1168

平常我同樣也是喝小杯的溫綠茶

但視心情而定 也會泡成600cc一整杯

DSC_1226

但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纖美茶不能用超過65℃以上的開水沖泡!!!!

不然原生的綠茶品質會被破壞掉~~

之前我買過不少家的茶粉產品

最怕就是有茶澀味和睡不著覺的困擾

不過這個產品倒沒有這個問題

(包裝上寫說是以18倍濃縮萃取日本靜岡綠茶

取出的是『高純度低咖啡因』的兒茶素)

如果不喜歡喝茶但又想要享受兒茶素的好處

可以把纖美茶摻在優格裡(非常推薦喔!!)

DSC_1268  

或是加入牛奶中

DSC_1198

(倒在低脂鮮奶中  給它"喇喇咧")

DSC_1199

 就是好喝的纖美茶牛奶了XD (外面賣一杯抹茶拿鐵要45~90塊喔)

而且我早餐會加穀片進去

DSC_1198

這樣就是方便又營養的活力來源啦

順手拍一下這三姊妹的樣子

DSC_1050

 這是背面說明 纖美茶主原料來自日本 薏仁和紅豆水都是MIT的喔(拍手鼓掌)

DSC_1053  

價格平實好喝 薏仁/紅豆水一盒15包 定價199 纖美茶則是訂價299

康是美就有在賣囉

推薦給有白開水恐懼症的人XD

總之 喝什麼(上)(下)系列是我最近看了看自己儲藏櫃的心得報告

下次再來寫一下我都看什麼好了~~ v( ̄ー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