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參與大拜拜式的路跑活動了

今天四點多騎摩托車一路看到穿著賽服的騎士

就有點擔心今天會很擠很卡 >//< 心中壓力有點大

不過到了會場還是早早卡位在比較前面的位置

希望能夠全力以赴!!

雖然最後成績是12.5KM/1hr08min

相片:今早SEIKO的成績分析出來了~這場活動的12.5K競賽組好像只分成男女兩個組別,今天也的確感覺到男生真的好多喔!!希望女孩兒也能多多參與路跑活動,從休閒組參加都好!給自己一個創新的開始,搞不好會開啟人生的另一項樂趣呢!!

在女生組排名還算不錯

但原本妄想要在一小時內完賽的計畫還是抵不過肌耐力不足啊

PS. 後半程的補水站變得好少好少>""<~ 後面幾公里都沒有水站是哪招

 

雖然阿湄仔勤健身

心肺功能、意志力與持久堅持度也算佳

但畢竟不同的運動還是有不同的訓練方式

看來還要增加實際練跑量才好

我自己比較習慣跑河濱

 

 

只不過對自我的要求似乎不太夠

常常給他跑個十公里但不計較配速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練到什麼程度

而且我練跑的時間晚上多於清晨

平常不習慣炙熱的環境

和實際賽事相比當然也有差別囉

之前9公里成績是51"42

 

後來有拉到50分之內(雖說今周刊這場沒計時成績)

今年春天13公里的這場TVBS公益跑花了1個小時27分

(那時真的也太胖了吧)

相較之下 今天的成績算是大幅提升了不少

可是我目標PB(個人最佳成績)還是希望能更好!!

加上之後還有半馬、全馬的挑戰

所以除了自主練習之外

一些跑步的小技巧也是阿湄最近頻頻汲取的重要知識

坊間上關於跑步的書籍非常多

入門者可以參考東吳大學郭豐州教授的著作

郭老師的跑步課》

 

除了要訣分享之外

裡頭依照不同程度也有許多不同階段性的建議

另外最近很紅的《從走路開始,全馬破4的路跑全攻略》

 

作者是日本知名的路跑教練金哲彥 

這本書能給許多懷疑自己體能的人增加信心

並且循序漸進挑戰門檻

而更計較技巧性的話

還有這本《跑步,該怎麼跑?》

作者是研究人類動作與開發跑步技術的尼可拉斯.羅曼諾夫博士

(現居美國研究的戰鬥民族)

他對於跑步的姿勢所提出的理論也掀起不少風潮

以上這三本來自不同國家、談及不同層面的書籍很適合大家入手

如果女孩想接觸路跑又跨越不出那重要的第一步

也能參考《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可以幫助清除心中的障礙喔

但紙上談兵還是遠不及實地訓練

所以阿湄仔鼓起勇氣報名了

Asics Running Club 宜蘭國道馬拉松 魔鬼挑戰營

這一系列的課程總共有五堂

目標就是要在11月8號的宜蘭國道馬拉松賽事裡

以2個半小時內的速度達陣半馬(21公里)

因為我在11月之前就有報幾場半馬賽事了

所以亟需專人指點迷津

昨天我去上了第一堂

真的非常好玩!! >///<

而且首次上課的場地還是在我從來沒去過的台北田徑場

看到不同於河濱的各類型跑者

以及300公尺一圈的操場真的相當有趣

翁竹毅教練詼諧幽默有問必答

LINEcamera_share_2014-09-14-17-25-00  

我也筆記一下昨天的課程重點

1. 做暖身操前可以先跑慢慢個500~1000公尺

這麼一來除了喚醒身體之外,也先預防肌肉沾黏

2. 關於到底要用腳掌何處落地呢?

理論上來說最好是全腳掌,但這不太符合人體自然律動

所以想像以後腳2/3著地

3. 跑步時手握虛拳

手肘擺動幅度不需過大

向前擺動時 拳頭不要超過人體正面的中心線

4. 視線約看著前方30公尺地面處

5. 肩頸放鬆很重要,跑步過程中可以前後轉動肩膀

或是揮手劃圓

6. 最好每個水站都要充分利用到

7. 鞋子的挑選很重要

賽事用的鞋子最好較一般練習鞋輕便、底也更輕薄

8. 核心肌群和髖關節非常非常重要!!

DSC_1259

 

上課時間是清晨六點鐘 記得要睡飽XD

 

DSC_1261

 

板友送我的New Era裝備總算用到囉(開心 謝謝)

 

DSC_1262  

這個營隊是超超級小班制 超級星光大道的首屆亞軍周定緯也有來上課喔

(左二) 換了這個新髮型好清新!! 雖然和我同歲但看起來更青春洋溢啦

之後Asics代言人姚元浩也會現身唷

期待之後的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