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知道我為湯姆克魯斯痴狂

因為他是個勇敢改變自己的缺點(他不高不是秘密,但他過去可是又胖又暴牙喔),為夢想全力以赴的好男人

那我有沒有崇拜的女明星?

在2008年前,我可能都沒有,直到我在美國當交換學生時

迷上了NBC的實境秀--The Biggest Loser

咦?最大條魯蛇?這是什麼鬼啦

其實這是一個減重實境秀

(最近中國也有買版權再製,叫『超級減肥王』,但我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從字面上來看,The Biggest Loser意指『最大的輸家』

但是其實也是『減重最多者』的雙關語

這齣讓我著迷不已的節目是由NBC電視台強力打造的

從2004年推出至今,目前第十六季剛開始播出

08年我到美國之前

我所接觸的實境秀大概就是超級名模生死鬥、決戰時尚伸展台這類型的節目

可是到了美國後,我深深地為這個沒帥哥美女

只有肥肉橫生的大塊頭們如何日復一日接受殘酷訓練的節目著迷

由於美國肥胖問題日益嚴重

所以這個節目推出後不但點出令人震驚的事實

還寓教於樂,透過遊戲關卡PK賽傳達減重和健康的相關知識

只不過有時置入行銷稍微明顯一些

(除了健身器材運動品牌之外還有某牌的優格、營養棒、低脂火腿肉、brita濾水壺和Subway...)

總之參賽者們要透過全面的飲食控制和鍛煉

(製作團隊有特別強調雖然比賽目標是終極減重

但他們的醫療小組會監控務必用安全的方法減肥)

每一集的最大贏家可拿到25萬美金!!!

這是我最愛的參賽者 第七屆冠軍 當時18歲的Mike

天啊~瘦下來真的太可口了

另外第14季的冠軍Danni也很讚

 

這兩位贏家在比賽過程中都展現了運動家精神

有時贏得關卡獎勵 卻不吝分享給別人

帶給觀眾很正面的影響力

而參賽者的內心世界和肥胖背後的故事也常讓人動容

(不少參賽者因為親人逝世、被霸凌等問題而轉向食物解憂

像是某季參賽者的一對子女和丈夫都死於車禍

另外有個高中時期是國家級的女游泳選手

為愛沖昏頭而放棄領獎學金進好大學的機會

後來卻被甩又無法回到體壇而自暴自棄的故事)

也因為節目的成功與啟發性

此節目已在全球超過90個國家引起效應

並且有將近30個國家參與制作

台灣沒有引進這系列的節目真的好可惜!!

不過話說回來,在這實境秀中有一對固定班底的健身教練

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 /鮑勃·哈波Bob Harper

 

不過這對感情好到不行的帥哥美女

其實個別都是同性戀 

吉莉安和她的伴侶(是個瑜珈老師)有兩個小孩

 

而吉莉安是我看過最狠毒又有勁的健身教練

她總是會用各種方式激勵、逼迫參賽者往前進

但同時又會像是心靈導師一般帶著參賽者克服內心恐懼

有幾季吉莉安請假,根本就讓我失去了追看的動力

我之所以喜歡吉莉安,還有另一個原因

 

這個被多次被提名票選為地表上最強最美的女人之稱的健身教練

過去也是個不折不扣的肥妞 囧

甚至在她12歲時,身高才152、體重就重達79公斤

後來她運用了各種方式甩去肥肉

更在17歲就取得健身教練資格

後來除了擁有各種武術專才外

也鑽研營養學,旨在傳達給世人正確的觀念

PS.我有買她的書 >///< (電腦桌布也是她的照片 呵呵)

DSC_1356  

胖過才知道那種心路歷程~~嗚嗚

雖然Jillian Michaels在台灣不是很有名

但是她在美國真的是紅斃了

出版的健身DVD也很夯

等級真的不是鄭多燕可以相比的 

最後讓我們來欣賞一下Jill的美照吧

 

 

她也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喔 大家可以去逛一下

另外我還是要大力推薦The Biggest Loser這個節目

大家可以看看第14季、第7季、還有之前1~6也不錯

我記得好像前幾季都有中文字幕版本

但其實這個實境秀用的英文都不難

強力建議直接看Youtube服用即可

真的勵志又感人~

當然啦~私心希望我能越來越向Jillian的曲線看齊!!

DSC_1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