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ove-36983820-500-375  

雖然被譽為PTT後宮寵臣三千的『鄉民老婆』

但其實對於愛情,我實在是個很笨很傻又不知所措的大白癡

大家常開玩笑說『鄉民的情人就是左右手嘛』

而我的感情經驗啊,別說是一隻手,可能鴕鳥的一隻腳爪都數得出來

可是我已經27歲了(很堅持自己不是28 XD),對於愛,

我還是ㄍㄧㄥ到躊躇不前,以至於沒有太大的勇氣去追尋

或是被追尋....

 

一來是生活中也碰不到什麼適合的異性

(我曾想過可能未來要去婚友社,這個想法從我20歲就沒有消停過)

再者我總是建立起很厚的心牆,

習慣把護城河和防線都架設好再跟別人建立關係

所以聽到感情,我是會害怕的。

我好害怕好害怕受傷,怕到因噎廢食的地步。

由於經驗值實在太少,所以我也不知道向來獨立自主的我

會不會變成愛撒嬌的小女生

我想應該可能性很大

甚至可能會去上烹飪課也說不一定

但我絕對不是那種很膩很黏的人

(剛好我也不想要這樣的另一半)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另一半有知識涵養 (我會假裝自己沒有那麼聰明,用全部的力量去仰慕你)

敦厚老實

(雖然老套,但是劈腿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沒清理好前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別有對象就快跟我好聚好散吧)

但同時要懷抱夢想與熱情,有積極的人生觀

最重要的就是健康,身體和心理都要很健康、很健康。

我不需要你長得像我最愛的湯姆克魯斯,如果只有身高像阿湯哥,那我倒也不排斥

但你要懂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養護心靈的素質

這樣才有辦法把我也照顧好,把整個家庭都照顧好,

我需要你有這樣的肩膀、這樣的責任感

但我可以陪你一起瘋狂,就像赤腳奔跑的野孩子,暫時拒絕長大。

Kisses-3-love-18886362-500-335  

最後,是絕對的溫柔

我真的不需要浪漫,這點由我來就好,

我可以安排驚喜、包下電影院、親手做卡片、送花、自製禮物給你等等

這些包在我身上,我很愛為愛付出

但我真的需要你對我溫柔

那是一種呵護和諒解,不要跟我挑起戰火

倔強的我可能會不服輸,一吵就要鬧到天翻地覆鄰居報警

所以能安撫我的情緒很重要,請幫我趕走陰雨綿綿的壞天氣

不懂得安慰我,至少安靜地聽我說話,然後再讓我抱得緊緊緊緊地就行

你要能接受襯衫沾染我的淚,相信我,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後的最後,我希望你是真的愛我

不只是外表形體上,你要真的欣賞我到骨子裡去,

我曾經很肥胖很醜陋過,我知道膚淺的男人有多令人失望作嘔

你必須是真的覺得我很棒

不然你不會知道我的靈魂有多可愛

可愛到你真的會很想把我放在口袋隨身攜帶

想要我成為你小孩的母親

想要我成為你枕邊的伴侶

想要你天天都不由自主地想對著我說『我真的好愛妳』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根本不在乎豪門不豪門

在過往的辛苦打拼基礎之下

我在台北也有房子(即使房貸壓力不小)

甚至還有停車位咧

雖然考駕照買車是未來才會執行的計畫

但目前我想去哪裡也有摩托車代步

而且我熱愛冒險犯難又不怕尬車淋雨

我真的一點也不需要四輪伺候我

想買的東西我都可以自己搞定

那些物質的東西和花大錢的餐點就省了吧

我只向上天祈求

要找一個愛我、然後剛好我也愛他的人

這是一個很嚴苛的願望,我懂

所以我要拚命先照顧好自己,在對的人還沒接手陪伴我之前

我單獨單身,但不孤獨寂寞,

如此一來,所有的等待都不是漫長浪費的

我有更多對自已好的理由,這不也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