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 之所以我這麼喜歡犯罪驚悚懸疑恐怖推理作品的原因

可能是從童年時期就開始培養的興趣

.....這是哪門子的成長教育啊...

Anyway

從小我最愛看的書之一就是『楊日松傳奇』

(這本書怎麼來的我也不確定

可能是某個房客留下來的吧

而此書年代久遠,在楊醫師逝世後有再版

但裡頭許多恐怖真實的屍體/塊照我就不知道是不是也有收錄了)

另外我家離高雄市立圖書館不遠

因此三不五時我就會跑去那裡看書

寒暑假期間更是定期報到(還記得中午就會去吃旁邊的高雄牛乳大王)

那時我迷上了一系列破破舊舊泛黃的希區考克作品集

到現在我印象還很深刻那是由水牛文庫出版的

(網路上勉強找得到圖片)

21207251816410_184_m  21301307657454_613_m  

那時看了真的覺得超讚的!!!

後來也看了幾部希區考克影片
真的對這位懸疑大師敬佩不已啊!!

而產量豐富的希胖導演執導作品非常驚人

像是迷魂記、鳥、奪魂索、意亂情迷等等幾十部電影當然各有擁戴者

但最合我胃口的 卻是他後期執導的『驚魂記』

想想看那經典的浴室殺人鏡頭

這個場景實在是太具有代表性了

而這位在電影中其實只出現很短暫時間的美女被害人

之所以香消玉殞(因為是黑白片所以看不太出來 其實當時的血是巧克力醬喔...)

就是因為投宿在一個怪異旅館Bates Motel裡

才會慘遭精神異常的旅館主人Norman Bates殺害......

而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素

導致這間旅館主人有妄想症和嚴重的戀母情結?

原著小說《精神病人》(Psycho)作者羅伯·布洛奇並沒有告訴讀者

而在影片中希區考克也只有點到為止

因此留給外界許多想像空間

不過還好 時隔半世紀後

美國電視頻道A&E播出的影集《Bates Motel》

總算以前傳的方式揭曉...

到底這個看似溫和無害的帥哥
是怎麼一步步崩壞 變成連續殺人魔的

目前第一季播完了

只有短短十集非常好追

只不過回歸應該要等到2014年 (還真讓人煎熬啊~~)

對於這部影集我給4.5顆星!

(雖然有些支線很拖)

畢竟男女主角(母子倆)真的演技太厲害了

飾演兒子Norman的是昔日巧克力工廠裡頭的小童星

 (話說這長大後也差太多了吧吧吧吧吧)

而演出控制狂母親的薇拉法蜜嘉

(喜歡看恐怖片的應該認識她 她同時也演過『孤兒怨』和『厲陰宅』)

簡直就是『必取』、『肖婆』的完美演繹啊!

總之 如果您也跟阿湄一樣有這種特殊的重口味
不妨Check in! 一起入住貝茲旅館來體驗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