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最前頭

本文章不是業配也不是合作文

單純只是真心分享"WUWOW"

這個讓我覺得很有用又很吸引人的英文學習平台

也當作是記錄這段學英文過程的心得隨筆

業者沒有要我宣傳或是寫文章分享 

而我除了獲得試聽課程的學員身分 

也沒有任何收取包括金錢等任何利益

請大家放心!!(但廢話有點多就是了)

開門見山地說
以前我一直以為「線上學英文」不是我的菜

怎麼說呢

過去我沒有利用網際網路線上live學習的經驗

也很少利用電腦的語音或是視訊等設備

最主要的是

我一直以為那個是有錢有閒的人才負擔得起的方案

(可能是許多線上英文的廣告常常找大老闆來現身說法

說自己五六十歲還能學英文之類的見證吧

默默地就給我一種這個產品既高端又高貴的感覺)

甚至我還覺得線上英文就像是健身房一樣

大家一開始都嘛是充滿雄心壯志地繳錢加入

然而能真正天天練習的會員卻只占了一小部分

加上從高中升大學、準備托福和研究所都進過補習班

我一度認為自己都有補習經驗了

網路上資源又多得跟海一樣 
要精進英文就自修就好了,沒有必要去花這筆錢

(↑↑↑這傢伙哪來的自信啊↑↑↑)

 

但可能人老了變成熟了

真正想要為自己做點什麼的時候 

才真正明白有效率地學習培養實用的技能是極為重要又幸福的事情

而我會和WUWOW結緣

也是因為在新創平台鐘點大師的記者會上遇到他們的創辦人

我提及自己雖然大學時念的是國際企業

還曾短暫去美國當過一學期的交換學生

但因為後來沒有到外商體系工作 

漸漸地對英文比較生疏

加上我和許多典型的台灣人一樣

花了十幾年應付英文考試

自認為英文還算"中上"

但在口說方面真的很弱很弱

雖然不至於會膽怯不敢開口 

但離順暢流利就是還有八千里路雲和月那麼遠...   

所以一直苦惱如何磨練英文口說能力

是不是要去台北車站那邊補習之類的

 

而感謝Kevin和Jovi給了我一些建議

也大方地邀請我之後可以用WUWOW來學英文

(我還以為只是客套一下

沒想到後來接到Jovi的電話才知道我躲不掉了XDD)

這時我才重新認識這個以往我從沒想過會使用的產品

甚至還上網去google了一下 了解線上英文在台灣的發展狀況

 

我記得在我念大學的時候 市場上就有幾家線上英文業者了

不過近年來頻寬和終端設備(像是手機平板等等)的大躍進
才真正顯現出線上英文的核心價值--隨時隨地 隨心所欲

 

相對於其他業者

從台中起家的WUWOW是很年輕的本土企業

算起來正式上線一年多而已

也由於原生的本業就是線上教學

所以他們很專注在這塊市場上

即使沒有砸大錢下廣告

但產品相當有質感

有一些課程的設計也挺友善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單就自己喜歡WUWOW的幾個原因來分享

1. 一堂課25分鐘

我覺得這是最吸引我的重要原因!!!

因為25分鐘的時間真的是太剛好太美妙了~

在這段時間內老師和學生都可以發揮最高效率

不需要為了湊時間而搞得很冗長無趣

而且

25分鐘超級沒有那種"上課"的壓力

如果一堂是50分鐘

我想我可能一周才會上一堂吧

但25分鐘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不知不覺又學到新的東西

所以我幾乎是天天都上課

(有時一天會上兩堂

但我不會連上

我會安排一堂下午一堂晚上

或是一堂傍晚 一堂深夜)

也因為25分鐘不佔太多時間 價格也相對比較實惠

每天都可以給它來一下

漸漸地 每天上課就變成了一種生活習慣了

 

2. 可臨時取消課程

坦白說我不知道其他家是怎麼訂制規則

WUWOW他們上午的課(9:00~12:00)要於前一晚預定

下午(12:30~18:00)和晚上(18:30~24:00)的課程

則分別最慢要於當天中午11點、下午五點前登記完畢

如果預定好的課程臨時想取消也沒關係

隨時都可以登入系統刪除時段

最遲只要在上課前15分鐘取消

WUWOW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對學生來說不但彈性自由

也比較能保護荷包

這點實在要給WUWOW讚許一下


3. 視訊品質穩定流暢

WUWOW的線上教學空間是採用Cisco(思科)的WebEx 系統

(上頭的照片是我之前上課截的圖)

這個視訊平台簡單好用

不用登入會員就可以透過WUWOW的雲端教室點擊進入

除了電腦版之外

也有iOS/Andriod等手機、平板的APP可以下載使用

我自己目前都是使用筆電上課(因為懶得替桌機加裝視訊鏡頭)

但我也分別在手機和iPad mini上下載程式以供外出之需

這個視訊平台包含老師與學生雙方的視訊畫面

(當然如果學生不想或是不方便開鏡頭也沒關係)

還有可以打字的聊天室

以及一大塊的電子白板

在這個區域可以看到上課的教材

老師可以直接在上頭標註文字等資訊

也可替換成給學生參考的網頁、圖片以及影音

 

值得一提的是

每次上課的過程都會被記錄下來

方便學生在一段時間內複習觀看

所以不用擔心上課時沒有做到筆記或是聽不清楚等等的問題

 

4. 教材分級

WUWOW針對學生進行能力適性分析後

系統會幫學生配對課程的類型與難易度

教材類型五花八門而且不用再花錢

我曾上過一堂要模擬在電梯中說服投資人的商業英文課

「Elevator Pitch」(電梯簡報)

也上過旅遊、科學、電影等等的類型

對我來說 系統對於難易度的掌握恰到好處

這點我真的覺得很佩服!

(怎麼都知道我剛好不會這些字又對這些資訊有興趣咧)

而如果覺得教材太簡單

也可以提出升級的需求喔

 

5. 教師品質與互動

目前我遇過的六、七位老師都非常棒

沒有令人困擾的口音

而且自身的文化涵養也足夠提供額外的知識

有些老師特別注重當日教材的實踐

像是語音抑揚頓挫與連音等等細節

有些老師會鼓勵你大量說話

訓練你英文思考邏輯

而我特別喜歡那種會提供「時事資訊」的老師

像有的老師會在聊天室另外貼他覺得不錯的參考文章網頁連結

或是分享Youtube影片

這樣課堂結束後還是可以延伸練習

每一次上課後老師都會寫下迴響

記錄我當天的表現如何、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等等

雖然有點害羞但這真的很實用

另外學生也可以針對每一次上課進行評鑑 

不管是教材設計、教師的語速、網路視訊的品質等等

都可以反饋給WUWOW

 

6. 人情味

WUWOW中沒有濃厚的商業氣息

介面簡潔易用

顧問盡責又熱情

(我的顧問Ted人超好的!!!非常有耐心又會鼓舞人

他的太太Sharon也是 Wuwow的教師唷)

連技術團隊都很客氣親切>///<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都是很主觀的啦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品牌值得讓更多人知道

就算沒有鋪天蓋地花錢打廣告

以目前的品質來說

我相信WUWOW透過口耳相傳也能累積好口碑

而線上真人學習的風氣也可以更為盛行

 

最後免不了mur一下......

我並不是補習班兒童(其實我直到高中才開始補習)

不過我一直都是那種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去補習班的學生

舉凡是升大學、托福、考研究所

我想除了補數學之外

這種額外進修的感覺對我而言極有吸引力吧

只是連我也沒有想到試用了WUWOW後

我突然對於學英文又燃起了自發性的熱忱

開始去訂閱一些有趣的頻道 每天看點英文文章

甚至買了幾本口說的書 想每一次都在與老師對話中有所進步

總之

不為了考試而學習的過程很讓人享受

希望我這個好習慣能維持下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會話
    全站熱搜

    這裡是 楊伊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